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强者幼儿园乱收费被查处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33:44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秋凌)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新华区物价局了解到,石市未来强者幼儿园因乱收费近日被查处。

  根据家长举报,未来强者信达花园幼儿分园10月份保教费未经备案由680元/月调整到780元/月,同时收取每名幼儿床上用品、日常用品费400元,押金800元,教材费每学期100元,逻辑狗兴趣班费每学期270元,经新华区物价局执法人员核实,情况属实,以上收费行为违反了《河北省幼儿园收费管理暂行办法实施细则》的相关规定,涉嫌构成自立项目收费。

  新华区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按照规定,民办幼儿园除法定代收费和服务性收费外,只能收取保教费和伙食费,且收费标准要进行备案。未来强者幼儿园作为石市民办大型连锁幼儿园,在新华区共有6家连锁分园,都没有按照规定就收费项目和标准进行备案,不同程度的存在收取明令禁止项目的乱收费行为。下一步,新华区物价局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相关规定,对该园违规收费行为予以重罚,以维护幼儿家长权益。

  此外,幼儿园不得在保教费外以开办实验班、特色班、兴趣班、亲子班、蒙氏班、课后培训班等特色教育为名向幼儿家长另行收取费用;幼儿园教育不得“小学化”、不得收取书本费(玩具费);不得收取与幼儿入学挂钩的赞助费、支教费、捐资助学费、建设费、教育成本补偿费等;不得以安全设备升级、配备保安人员为由,向幼儿家长收取任何费用。

  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收费标准实行备案制管理。具体标准由幼儿园根据办园成本,并结合当地经济发展水平、居民经济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报与办学审批机关同级的当地价格主管部门备案后执行。民办幼儿园保教费、住宿费应在每学年秋季开学前完成收费备案。备案后,原则上一个学年内不得变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