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陇县:帮扶大学生村官创业

  • 发布时间:2015-10-16 07:31:4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陕西省陇县认真研究大学生村官创业的特点,结合实际,建立了大学生村官创业“123”帮扶机制,有效推动了大学生村官创业富民工作的有效开展。

  该县落实一个创业帮扶基金,解决“没钱创业”的问题。县财政拿出20万元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基金,为大学生村官创业提供贴息贷款,先后为2名大学生村官协调农村合作银行贴息贷款10万元,为创业提供资金支持。建立项目指导和立体帮扶两项机制,解决“不会创业”的问题。该县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库”,搜集“短、平、快”创业项目5个,协调林业、果业、畜牧、工商等10个部门的专家组成“大学生村官创业指导团”,对大学生村官创业实施全方位帮扶,累计培训、指导大学生村官120多人次。搭建交流培训、观摩学习、创业论坛三大平台,解决“如何创好业”的问题。该县围绕奶畜、核桃、烤烟、苹果、蔬菜特色农业产业,建立大学生村官创业示范基地5个,每季度最后一个工作周召开大学生村官创业观摩现场会,组织开展创业实践培训。累计选派40多名优秀大学生村官外出到省、市发达地区基地、园区进行观摩学习20多次。

  截至目前,陇县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已达7个,引领群众增收致富。朱富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