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蒸发22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16 01:33:31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沃尔玛股价创27年来最大暴跌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当地时间10月14日,美国股市全面走低,全球最大的零售商沃尔玛股价大跌更是加重了道琼斯指数的下滑。

  截至收盘,沃尔玛股价下跌10.04%至每股60.03美元,市值一天蒸发约220亿美元,这是沃尔玛自198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

  沃尔玛此次大跌的主要原因是其在当天召开的投资者大会上对未来营收的预测不佳。沃尔玛预计,2017财年的利润可能环比下滑6%至12%,并在2019财年前将持续缩减资本开支。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董明伦(Doug McMillon)称,由于美元持续走强,可能会导致沃尔玛全年营收减少150亿美元。沃尔玛大约1/3的营收和1/4的盈利来自美国以外,因此不利汇率将对其业绩产生严重影响。

  沃尔玛表示,其董事会已经批准了一项两年期的2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该计划与沃尔玛从2013年开始启动的15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并不重合。但是,依据当天股价来看,此举并未带来任何抚慰投资者的作用。

  投资公司Sterne Agee & Leach的分析师查尔斯·格罗姆在一份研究报告中称,沃尔玛对未来前景的预期非常糟糕。同时,格罗姆指出,沃尔玛新宣布的股票回购计划意味着伴随着销售额的低速增长,沃尔玛的利润率将大幅收缩,这将使得沃尔玛在未来面临着更多麻烦。

  此外,当天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零售销售数据不及预期,使得整个零售行业的股价都受到影响产生波动,美国其他多家零售商股票也分别出现3%到4%的跌幅。

  沃尔玛股价的暴跌除了给创始人沃尔顿家族带来了近13亿美元的损失之外,“股神”沃伦·巴菲特也受此重挫。据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此前披露的信息显示,截至6月30日为止该公司持有大约6770万股的沃尔玛股票,这意味着巴菲特在这个交易日中至少损失了4.5亿美元。

  沃尔玛今年截至目前股价已经累计下跌22%,沃尔玛试图通过改善购物体验、扩大旗下在线日用杂货送货服务,以及开设更多小型Neighborhood Markets连锁店的方式来重新赢得客户。与此同时,沃尔玛还斥资10亿美元来改进旗下网站和开设新的经销中心,目标是加快在线订单的送货速度。但是,投资者则一直都对沃尔玛采取的这些改革措施将可刺激其业务实现增长持怀疑态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