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飞船年底恢复向空间站送货服务

  • 发布时间:2015-10-16 01:31:0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14日电 (记者林小春)美国航天局14日说,轨道ATK公司将于今年12月恢复向国际空间站发射“天鹅座”飞船,这将是该公司第四次为空间站运送物资。

  轨道ATK公司是由美国轨道科学公司与军火巨头阿莱恩特技术系统公司(ATK)新近合并而成的航天企业。去年10月28日,轨道科学公司的第三次货运任务,因“安塔瑞斯”火箭在点火起飞过程中爆炸而失败,此后货运任务一直暂停。

  据美国航天局当天发表的一份声明,此次货运任务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2月3日下午6时许(北京时间12月4日上午7时许),“天鹅座”飞船将改而搭乘“宇宙神5”型火箭,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与以前不同的是,“天鹅座”飞船进行了升级,可以运载约3.5吨重的补给物资和科研设备。

  此次任务携带的科研载荷包括一个支持细胞培养、细菌和其他微生物研究的新型生命科学设备;第一个将从空间站上部署的微型卫星以及部署工具;熔融钢铁热物理性能试验设施以及耐火纺织品评估试验设施等。

  如果这次任务顺利完成,“天鹅座”飞船明年春季再用“宇宙神5”型火箭执行一次货运任务,此后再返回美国东海岸瓦勒普斯岛利用升级版的“安塔瑞斯”火箭执行两次货运任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