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开城满月台韩朝共同发掘学术研讨会在开城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15 19: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韩国媒体报道,参与开城满月台韩朝共同发掘和调查项目的韩朝两地历史学家15日在朝鲜开城举行学术研讨会,对2007年以来7次共同发掘和调查的进展情况及成果进行评估,并就今后的工作方向交换意见。

  报道称,本次研讨会由韩国文化财厅和统一部、韩朝历史学家协议会主办。韩国韩朝历史学家协议会副委员长表示,韩朝发表《6?15共同宣言》以后,双方对历史和文化的认识确实有偏差,因此双方通过6月起进行的第7次发掘和调查寻求在历史认识上的共识,这具有重要意义。朝鲜社会科学院考古学研究所所长肯定了第7次发掘工作所取得的成果,并介绍了发掘工作中的重大文物发现等。

  据悉,学术研讨会进行约一个半小时,会议结束后还举行了开城满月台出土文物展馆揭牌仪式。 开城满月台出土文物展在韩国首尔和朝鲜开城同期举行。这是韩朝首次同期展示共同发掘的民族遗产。

  首尔展会于10月14日至11月6日在国立古宫博物馆进行,主要展出出土文物立体图像、遗迹图片资料和半岛光复前出土的文物。开城展会将从10月15日持续到11月15日,在高丽博物馆进行,主要展示100余件满月台出土文物。

  报道指出,开城满月台是高丽王朝的王宫遗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定的世界文化遗产--开城历史遗迹区的一部分。开城满月台发掘项目始于2007年,是韩朝间具有代表性的社会文化交流项目。韩朝此前共进行过6次共同发掘,今年的调查时间从6月至11月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