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媒:韩朝6月重启开城文化古迹共同发掘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5-31 13: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5月3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统一部官员当地时间31日透露称,韩朝6月将重启对开城满月台的共同发掘和调查项目,项目为期6个月。开城满月台是高丽王朝的王宫遗址,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开城历史遗迹区的一部分。

  报道称,该人士透露,韩国统一部已批准韩国韩朝历史学者协议会的有关人士提出的访朝申请,韩政府还将利用韩朝合作基金对该项目提供支援。韩朝双方人士曾在今年3月会面,就6月重启开城满月台韩朝共同发掘和调查项目达成一致。之后双方相互发送传真等,确定了具体项目计划。

  消息称,6月1日,10余名韩方人士将率先访问朝鲜,之后韩国国立文化财研究所、韩朝历史学家协议会、文化财厅的有关人士80余人将相继访问开城。其中,国立文化财研究所的10多名专家将留在朝鲜与10多名朝鲜专家一起开展发掘和调查工作。

  据悉,韩国政府将利用韩朝合作基金对该项目提供数十亿韩元的支援。满月台发掘项目始于2007年,是韩朝间代表性的社会文化交流项目。2011年12月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去世后该项目暂时中断,之后于2014年7月重启,同年7月22日到8月16日45名韩方人士访朝与朝方一起开展了发掘工作。

  此次韩朝时隔10个月再次重启发掘和调查,且项目将持续6个月,韩方期待该项目能取得可喜成果,推动韩朝间合作与交流。

  据介绍,韩朝从去年开始就推进文化遗产领域的新项目开展不少磋商。去年7月2日,双方讨论了“开城韩屋保存项目”,8月12日和12月10日讨论了“韩民族记录遗产共同展示项目”,12月9日讨论了“平壤高句丽墓葬群共同发掘和调查项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