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科技金融担保基金近期落地

  • 发布时间:2015-10-15 23: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上海10月15日电 (马化宇)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屠光绍15日在上海表示,上海设立相当规模的科技金融担保基金,近期可能落地。此外,上海正在研究上海股交中心科技创新板相关制度设计以及财政对于科技金融具体支持措施。

  2015创新驱动与转型发展高峰论坛15日在上海举行,屠光绍出席论坛并在发言中作出如上表述。

  今年8月,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促进金融服务创新支持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政策的落地,屠光绍透露,上海在建设科创中心上已经有了三方面的进展。第一,关于科技贷款、科技金融担保,上海市已经拿出了初步方案,将要设立一个“相当规模”的担保基金,其重点是支持科技金融发展,特别是适应科技的贷款,将设计一个非常合理的政府担保基金的担保机制。

  第二,上海股交中心科技创新板。屠光绍表示,通过科技创新板有利于科技创业企业更好运用资本市场,上海正在抓紧研究相关制度设计,让这些企业与股权投资基金、风投能够更好地对接,方案将在年内出台。

  第三,财政支持科技金融的具体措施也将在年内出台。

  此外,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人民银行总行高度重视上海科创中心的建设,未来将在科技企业信用制度建立、增强货币政策工具的杠杆支持作用、便利科技企业对接直接融资、优化投贷联动生态体系、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促进科技外贸和投资便利化六个方面加强支持力度。

  其中主要包括:对科技型小微企业进行优先审核,配合商业银行信贷资金投入;支持科技型企业通过金融市场开展融资、筹资,开展科技贷款资产证券化试点;支持商业银行完善科技企业贷款利率定价机制;支持电子商务平台等大型互联网企业设立支付机构等新型金融服务企业;探索开展科技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完善科技企业信用档案;创新外汇政策,支持科技企业跨境融资,支持科技企业开展跨境资金结算运营管理服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