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科技馆引入 创客“互联网+”

  • 发布时间:2015-08-06 01:30:5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简 讯

  科技日报讯 (徐瑞哲 记者王春)记者7月27日从上海科技馆获悉,该馆将在未来三四年间进行不闭馆的更新改造。到2020年,通过植入科技历史、增加教育活动区、开辟网上博物馆等手段,整个上海科技馆将以“科技馆4.0”的版本呈现,与正在建设的天文馆、开馆不久的自博馆一起,构成“三馆合一、一体两翼”。

  据介绍,“科技馆4.0”初步规划设计了4处教育活动区。如在“机器人世界”,除了解析机器人各种基础构件,还可现场提供模块组装,参观者甚至可以编程参赛。“这就是引入创客概念的新科普。”在“互联网+”背景下,新科技馆也不止于实体馆,无论在场内场外,游客都可下载或上传内容,包括展项信息、网上课程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