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潘基文对韩朝非军事区埋雷表关切 吁缓和半岛局势

  • 发布时间:2015-08-11 10:0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倪红梅 孔晓涵  责任编辑:罗伯特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10日说,秘书长潘基文对有关朝鲜在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埋设地雷的报道表示关切,呼吁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该办公室当天发表媒体通报说,有报道说朝鲜军队在非军事区南侧埋设了新的地雷,日前造成两名韩国军人受伤。潘基文敦促朝鲜全面遵守停战协定,就此事展开对话,并呼吁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局势。

  本月4日,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造成两名韩国军人重伤。韩国国防部调查团认为,这是朝方将地雷埋设在非军事区韩方一侧所致。韩军推测,朝方此举或为报复“脱北者”团体散发反朝传单,或为妨碍韩美“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韩国军方10日表示,韩方将重启对朝鲜的扩音喊话,以报复朝鲜在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埋设地雷。(记者倪红梅 孔晓涵)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