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澳墨尔本CBD限高令或把亚洲开发商打“蒙”

  • 发布时间:2015-10-15 17:1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澳洲网15日报道,与海外开发商联系密切的澳大利亚权威数据研究机构Urbis14日警告称,墨尔本CBD限制高层建筑密度的新规定把亚洲投资者打“蒙”了,亚洲投资者的投资热情受到巨大影响。

  墨市推楼市新规

  报道称,Urbis总监霍斯菲尔德表示,新规定有令“投资刹车”的风险。霍斯菲尔德在房地产协会的一个早餐会上表示,维州政府上月推行的为期一年的暂行规定已经伤害了投资者的信心,“在没有任何预警下,如此重要的规定一夜之间就更改了,许多亚洲投资者客户都被打‘蒙’了。”但政府坚称,预计将会有数十亿元的投资流入墨尔本CBD。

  根据政府的新规,建筑限高规定初步有一年的强制期,要求楼宇间留下更多的空间,同时提高采光度和通风度。如果开发商在墨尔本CBD建造的高层建筑超过楼高限制,那么开发商须提供开放空间或其他公用设施。

  成功向亚洲投资者运作多宗CBD房产的房地产经纪机构世邦魏理仕(CBRE)表示,由于前规划厅长盖伊批准了大批高层公寓项目,自维州新政府就职以来,从马来西亚、新加坡及中国来到墨尔本的开发商信心发生巨大转变。

  暂行规定伤害投资者信心

  报道称,世邦魏理仕的维索尔表示,“维州应非常注意有多少亚洲投资者寻求在新州和昆州投资,这对维州竞争力及未来的繁荣构成巨大威胁。”

  然而,维州规划厅长韦恩指出,今年他已批准在墨尔本内城区域开发价值逾37亿元的建筑项目,其中包括6000套公寓和1550间酒店客房。他称,他的职责是确保墨尔本投资的提升,而不是造成“阴暗、多风的街道”。“哪座城市的发展没有规划呢?悉尼、纽约、东京、中国香港等大城市都有比我推行的更加严格的限制措施。”

  维州政府的新规定适用于Hoddle Grid,覆盖CBD及Southbank地区。

  韦恩还称,他在项目审批上将更加慎重,确保开发商回馈社会,比如提供公共空间或建造儿童照护中心。

  据悉,维州政府将于明年初就新规定展开磋商,随后将完全实施。

  房地产协会维州副总干事犹达( AsherJudah)表示,房地产业总体上同意维州政府在墨尔本CBD的新规定, 但这些举措已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他还称,悉尼、布里斯班等其他城市并不存在这种特殊的规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