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蓬莱机场正式启用

  • 发布时间:2015-10-15 15:56:37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烟台消息(记者 刘晓君)记者昨日获悉,总投资45亿元,建设工期历时3年多的烟台蓬莱机场正式启用。

  交通问题曾经是制约烟台发展多年的“瓶颈”。此前,烟台市已使用31年的莱山国际机场远不能适应城市发展需求。而历时3年多,总投入45亿元的蓬莱国际机场解决了这一难题。

  据了解,新投用的蓬莱国际机场为4E级机场,可以起降包括波音747、空客A320等在内的大型客机,停机位39个,登机桥16个,候机楼面积9万6千平方米,可以满足旅客年吞吐量10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5万吨、年起降10万架次的要求。

  蓬莱机场的建立不仅解决了旅游问题,对当地的农业发展也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早上新摘的大樱桃打着‘飞的’走出国门,中午就摆上外国人的餐桌,而且价格翻倍!”上月初,蓬莱市潮水镇富农合作社的最后一批拉宾斯大樱桃搭乘顺丰速运樱桃专线直飞韩国,农户足不出户就将自家农产品卖到国外。“除了农产品,海参、鲍鱼等海珍品也搭上机场物流快车,出口量同比增长近20%。”蓬莱市商务局负责人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