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普通手机充电一分钟搞定

  • 发布时间:2015-10-15 15:56:3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电子产品快速更新换代的今天,能够较快速充电的电子产品往往能够成为民众关注的热点。昨天,在位于菏泽的山东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记者见到了一种神秘的快速充电电池,3万毫安时的电池10分钟就充满,要是换成普通手机电池,几乎充个电一分钟就搞定。

  10分钟充满10部手机电量

  在昨天的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成果展厅内,记者见到了一块长约20厘米,宽十几厘米的电池,这块电池的容量有30安时,换算成我们熟知的毫安时单位就是30000毫安时。然而,这块电池看似普通,却可以实现快速充电。

  普通的智能手机电池电量一般都在2000到3000毫安时之间,那么这块10倍于普通手机电池电量的神秘电池充电时间是多少?记者得到的答案是8到10分钟。照此推算,按照这款电池的充电速度,普通智能手机电池的充电时间将会在一分钟以内。

  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综合管理部经理袁战兵告诉记者,之所以能实现如此快速充电,是因为在这款电池中加了石墨烯材料。“只需要少量的石墨烯材料,就可以让电池实现快速充电,而且成本较低。”袁战兵告诉记者,增加了石墨烯的这款电池,最大的充电电流可达60安。

  同样是利用石墨烯,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还制造出了用于汽车的快速充电电池,这种新型电池的重量不足传统充电电池的一半,却可以做到10分钟充电至最大容量80%,半小时充至最大容量。其正常使用充电次数更可达3000次以上,是现在各种设备中的充电电池寿命的数倍。据了解,这种电池的续航里程最高可达350—400公里。

  快速充电电池即将批量生产

  山东玉皇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洪森告诉记者,从2011年起,他和他的同事经过多种材料的多次测试,发现石墨烯是最好的材料。

  2015年上半年,玉皇的新型锂电池产品定型。随后该公司搭建起了第一条新型电池生产线。目前这条生产线已经投产并主打物流车和观光车市场。

  记者了解到,虽然这款电池还没有正式投放到市场上,但知情的厂商已经开始不断登门求货。与此同时,该公司新建成的石墨烯生产线今年年底即可投入生产,届时预计每年可生产3吨石墨烯,这将为此款电池的批量生产提供原材料保障。“(这款新型锂电池)正式投放市场还需要一个过程,我相信近一两年就可以实现。”对于这款新型锂电池的未来发展,高洪森信心满满。文/图记者郝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