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正能量在不断积累

  • 发布时间:2015-10-15 04:32:3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股海博客

  正能量在不断积累

  □玄默

  昨日大盘虽然出现下跌,但恐慌性抛盘并不多,更多的是获利盘与解套盘的出逃。不过,对手盘承接力量也不小,所以两市成交量并没有萎缩,总成交量达到7690亿元,与上日基本持平。另外,沪市虽然下跌30点,但并没有跌破3256点的前期平台上沿,说明当前市场买盘有所增强,不再惧怕跳水下跌。

  在午后的盘跌中,“两桶油”拉升护盘也转化为正能量,创业板等小盘股不再砸盘出逃,显示出正能量正在不断积累。因此,后市大盘的下跌空间有限,有望开始构筑3250点—3500点的新平台。

  在技术面上,大盘已经连涨四天,这是弱势当中难得的艳阳天。目前短线分时出现超买,获利盘不少,沪市突破平台上沿马上就遇到40日均线3300点的压制。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重要压力位,短线回调可以看作市场主力控制大盘上涨的节奏。因此,大盘后市必将在3300点附近继续盘桓几天,短期大幅调整的可能性不大,可以积极参与个股炒作。

  创业板总是担当急先锋的作用,这几天遇到60日均线压力也不敢贸然突击,60日均线也刚好是上一个平台的下沿,压力不小。可以预计不经过震荡换手是不可能向上突破的,即使短线有上攻也将很快败退回来。创业板后市走势还得在大盘走稳的基础上展开步步为营的策略,才有可能进入前期平台密集区。所以创业板进入短期调整的概率较大,但操作上要不惧调整,如遇到大跌时要敢于吸纳,毕竟股灾已经过去,大盘总体趋势将震荡向上。

  昨日可喜的现象是成交量相对稳定,说明市场正能量的积累正在壮大,两市成交量只要不再跌破7000亿元,大盘将会以慢牛方式蚕食空方阵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