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芬兰空气净化专家 携高端技术进中国

  • 发布时间:2015-10-15 01:54:37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来自芬兰的空气净化企业LIFAair将其特有的净化技术——3G过滤器净化技术引入中国。其强悍的过滤能力和超大的容尘量,在新国标首次将累计净化量(CCM)纳入的背景下,格外引人注目。

  1988年成立于芬兰首都的LIFAair是芬兰室内空气质量(IAQ)标准制定的重要参与者,而芬兰空气质量标准也成为欧盟、世界卫生组织、美国等室内空气质量(IAQ)标准的重要参考范本。

  LIFAair的3G过滤器净化技术源于其在2003年协调芬兰VTT实验室共同研发的3G过滤器,该设备成功通过芬兰国立研究院的科学测试,并长期占据着空气清洁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

  LIFAair此次进入中国家用空净市场发布的高端型产品和新风型产品,均采用了3G过滤器专利技术。

  3G过滤器技术拥有全粒子直径过滤能力、极佳的过滤效率、极低的过滤阻力、超大的容尘量、在各种环境下非常稳定的滤尘效能,以及自我杀菌的超凡能力。3G过滤器技术对于直径0.006微米的极细小颗粒物,以及气味、烟味均具有非常高的一次性过滤效率,已知最小的病毒大小为0.017微米,3G过滤器技术能有效阻挡已知的所有病毒,而比病毒大的细菌就更不在话下。

  此外,LIFAair的新风机器人,其新风系统采用3G过滤技术与微正压技术相结合的手段,在将过滤后的新鲜空气注入室内的同时,把受污染的空气挤压出室外。

  新风机器人只进风、不排风,目的是在室内形成一个微正压环境,压力略高于室外大气压力的室内空气会从各种窗缝、门缝中被挤出室外,将脏空气和灰尘阻挡在室外。加之3G过滤技术,其容尘量相比普通的HEPA滤材高出不止两个数量级;其超高的一次性过滤效率,在强效过滤雾霾的同时,能大大降低滤材更换的频率,减少使用成本。同时利用两层活性炭,有效解决目前其他新风系统将室外的臭氧污染引入室内的难题。这一进一出的过程起到了通风换气的作用,就算不开窗也能让室内有源源不断的新鲜空气流入,可以有效稀释室内甲醛等污染物的浓度。 (施志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