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低调药企拔头筹

  • 发布时间:2015-10-15 01:31:12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绿叶制药的新药研发取得重要突破,这不仅是绿叶的骄傲,也是中国制药企业的骄傲。

  以前,中国制药业以小、散、乱,研发能力低下备受垢病,在历经30年的埋头苦干之后,绿叶制药集团的新药通过了美国FDA的认证。

  绿叶制药集团的成功靠什么?绿叶制药集团非常低调,不注重在行业外宣传自己,而是踏踏实实的找优秀项目、挑选优秀人才、集中优势资源集中研发攻关。

  李又欣曾供职于跨国药企,是微球制剂领域的专家,他和绿叶集团总裁刘殿波在偶然的机会相识,相谈甚欢,李又欣当即答应帮助绿叶制药集团工作,绿叶制药集团重视研发部门,容忍研发项目失败,优待研发人员,经过几年考察后,李又欣任职绿叶制药集团,主管研发部门。他为绿叶制药集团提出了明确的方向,主持研发了几个重磅药物,这几个药品将于三年内陆续走向美国市场。这不仅很少有中国药企做到,即使在跨国药企中也非常少见。

  绿叶制药集团的成功靠什么?首先是在资本运作上很成功。最初绿叶制药在新加坡上市,2014年转投香港主板上市,令行业瞩目。并购了北大维信和南京绿叶思科,这两家药企都拥有自主研发的重磅产品。

  绿叶制药集团的目标是到2020年成为全球制药企业100强,绿叶制药致力于打造千亿市场之路,作为中国制药工业Top50,全球制药公司第111名,绿叶制药集团已经拥有50多个上市产品,主要覆盖抗肿瘤、心血管、内分泌、骨科、消化和中枢神经系统等领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及新制剂的销售占90%以上。刘殿波还表示,医药行业贵在创新,他们把每年约10%的营收投入研发部门以研发为驱动,以国际化为目标,旨在成为中国领先创新制药企业的领头羊,这是绿叶制药的另一个成功基因。

  绿叶制药集团的成功靠什么?董事长刘殿波曾表示,“绿叶制药发展太慢了,还是不够快,还要再快一点”。正是这位走路都要小跑、一直在争分夺秒的老总带领着绿叶制药集团快速奔跑。

  在笔者看来,绿叶制药集团既务实又低调,注重研发和资本运作,还很有前瞻眼光。绿叶制药于1994年成立,短短21年的时间里已经进入中国制药企业前50名,并在创新药研发方面独树一帜。绿叶制药在香港的市值已经达到300余亿港元。

  时下,国内许多制药企业都非常重视创新,期待着在国际舞台上一显身手,绿叶的成功会带给他们更多启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