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工程获国家发改委核准

  • 发布时间:2015-10-15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北京10月14日电 (记者瞿剑)据中国石化最新消息,谋划日久、总投资达1300多亿元的中国石化新疆煤制气外输管道(新气管道)工程项目已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核准,具备了开工建设条件。

  作为国家核准的大型能源项目,新气管道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1条干线和6条支干线,全长合计约8400公里。其中干线起自新疆昌吉州木垒县,终于广东韶关,设计输量300亿立方米/年。

  新气管道配套多个气源。主供气源为新疆准东综合示范区的煤制天然气(包括中国石化80亿方煤制气项目及新疆多个煤制气项目)。远期气源为伊犁地区的煤制天然气、中石化西北地区的常规天然气等,以及煤层气和页岩气。目前,气源地的配套业主单位已经拿到发改委“路条”,正在积极进行前期工作,争取早日得到核准。

  据悉,自2009年国内首批4个大型煤制气示范项目获准开工建设以来,投产情况和实际运营效果均不甚理想,其中已投产3个合计产能仅31亿立方米/年,加上另外在建的2个设计产能60亿立方米/年项目,总计不到百亿立方米/年。

中国石化(6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