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国石化与新疆成立油气开发合资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23 03:57:0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汪珺  责任编辑:杨菲

  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22日从中国石化集团获悉,中国石化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合资合作企业——“中石化新疆新春石油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于7月21日成立。该公司在新疆乌苏注册成立,主要从事油气勘探开发,前身是胜利油田新春采油厂,今年原油产量预计超过100万吨。

  中石化集团董事长王玉普表示,中国石化将进一步强化产业援疆,深入探索与新疆合作发展有效模式,积极推进企地合资合作,尽量实现就地纳税,不断增加地方税收。通过多种方式,积极支持新疆企业融入石油石化全产业链,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努力增加新疆地方财政收入。突出以人为本,尽力吸纳本地劳动力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同时帮助新疆培训现代化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扶贫帮扶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新疆社会公益事业和民生工程建设,帮助改善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全力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贡献。

  就在几天前,由中国石油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重点推进的合资合作项目——中石油克拉玛依石化有限责任公司也挂牌运营。该公司由中国石油克拉玛依石化分公司和新疆投资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合资成立,中国石油占股99%,新投集团占股1%。合资公司保持中国石油管控模式、运营体系和品牌不变,预计每年可为地方贡献税费9.3亿元。

  两大油分别与新疆成立合资合作公司,业务领域涵盖油气上游开发和下游炼化,可以视为是两大石油公司贯彻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举措,也为企地双方携手合作树立了标杆,对促进新疆石油石化产业发展、增加新疆地方税收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石化(6000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