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闻 > 地方经济 > 正文

字号:  

北京网贷平台问题率为4.53% 远低于全国其他省市

  • 发布时间:2015-07-16 10:05:51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孙奇茹  责任编辑:张少雷

  网贷之家最新发布的《北京市P2P网贷行业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累计19家问题平台曝出,而全国同期有419家问题平台。北京市上半年问题平台数占全国的比例为4.53%,远低于全国其他省市。

  报告显示,从所有网贷平台增速来看,截至2015年6月,北京市P2P网贷行业正常运营平台为231家,占同期全国正常运营平台的11.39%,与2014年年底相比增加了51家。在地域分布上,北京市网贷平台主要分布在朝阳区和海淀区,占整个北京市平台数量的7成。今年1月到6月,北京共发生里外贷、天成投资、好收易等19起问题平台事件,问题主要为停业、跑路或提现困难,问题平台比例为4.53%,远低于北京市正常运营平台在全国正常运营平台的占比。

  尽管北京市网贷平台中问题平台少,风险较低,但收益率也相应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报告显示,北京市网贷平台上半年综合收益率为12.56%,而同期全国平均水平为14.78%。从1月到6月的整体走势看,网贷行业综合收益率处于一个小幅持续下降的过程,1月以13.27%的综合收益率成为上半年最高的月份,6月12.19%的综合收益率为上半年最低。

  “出现这一状况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国家货币政策出现了较大的调整,一共出现三次降息、降准,政府部门旨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因此宽松的货币环境直接导致了综合收益率的下滑。”网贷之家分析师称。(记者 孙奇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