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西吉蔬菜种植合作社实现“一年三茬”

  • 发布时间:2015-10-14 10:31:13  来源:宁夏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宗时风)蒜苗收后种红笋,红笋收后种娃娃菜,连日来,随着设置在西吉县将台乡明荣村基地的娃娃菜大量上市,西吉小义蔬菜种植合作社通过品种和技术的配套、农艺农季的结合,实现了“一年三茬”的复种,亩产值达23700余元。

  西吉县近年来冷凉蔬菜种植发展迅速,为此,县上提出了“调整结构、突出重点、多元发展、优化升级”的思路,大力发展多种蔬菜种植,解决蔬菜种植中的“倒茬”难题。西吉县小义蔬菜种植合作社采取品种技术相配套、农艺农季相结合的办法,通过抢农时、提前育苗等方式,今年初在将台乡明荣村开展蒜苗复种其它蔬菜试验。先种植蒜苗200亩,待6月中旬蒜苗收获后复种红笋100亩,8月上旬红笋收获后复种娃娃菜50亩,目前娃娃菜成功上市,实现了“一年三茬”种植。

  据测算,以蒜苗平均亩产4000公斤,每公斤平均4元价格计算,亩产值实现16000元,纯收入达1万元;红笋以平均亩产4000公斤,每公斤平均1.4元计,亩产值达到5600元,纯收入达4000元;娃娃菜以平均亩产3500公斤,每公斤平均0.6元计,亩产值实现2100元,纯收入1000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