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太仓市:采购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 发布时间:2015-10-14 09:23:11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日前,江苏省太仓市政府采购中心受市文化馆委托,首次对江南丝竹传承人进行集中采购。经过竞争性谈判,最终以18.4万元中标价格,确定五洋丝竹乐团成为该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

  江南丝竹发祥于江苏太仓,由明代戏曲家魏良辅、张野塘在太仓南码头创制昆曲水磨腔时形成风格并广泛流传,后逐渐成为江、浙、沪地区的代表性音乐,于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针对当前江南丝竹音乐逐渐式微、保护和传承后继乏人的严峻现实,太仓市决定出资对其进行抢救性保护,借政府采购遴选江南丝竹的传承人。中标单位将承担采录数据资料、出版《江南丝竹新专辑》,举办江南丝竹巡回演出等工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