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4家公司净利润增幅同比翻倍

  • 发布时间:2015-10-14 06:31:1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据媒体统计,13日,两市共71家上市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37家预增,家数占比达52.11%,14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同花顺增幅最大,达到2050.00%。另外13家预降、3家预盈、16家预亏。

  据了解,当日公布业绩的上市公司中,除了同花顺外,红宇新材太极集团、净利润也分别飙升1699%和784%,此外,中钢国际、五通通讯、上海莱士华昌达四家上市公司净利润上升2倍以上,另有天润乳业深纺织A等7家上市公司净利润翻番。

  据机构调研,从现在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业绩预告看,2015年三季度A股盈利增速相对上半年将有所回升,趋势上,三季报披露期盈利预期仍有一定下调压力。中信证券研究部行业研究小组反馈,19个行业三季报披露期市场对行业2015或2016年整体盈利预期不会有明显变动,7个行业判断预期会下调。

  具体就行业看,据国泰君安调研结果显示,大部分行业在三季度预报中业绩均实现正增长,钢铁、电气设备、农林牧渔、传媒和化工领跑,综合、国防军工、建筑材料、房地产和机械设备垫底。

  中信证券研究团队表示,随着业绩预告与财报披露,预计全市场盈利实际增速会下行。中信证券分析,A股2015二季度盈利增速改善所依赖的毛利提升和投资收益拉动在下半年难以持续。一方面,二季度盈利增速反弹主要依赖于前期油价下行带来的毛利率显著改善;另一方面,随着股市明显下跌,投资净收益因素在三季度对盈利增速的作用由正转负。此外,三季度宏观数据和工业企业经营情况,特别是8月份工业企业利润增速快速下行,预计A股非金融板块三季度盈利增速会低于上半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