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机搜索有了新玩法

  • 发布时间:2015-10-14 03:31:4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打开搜索框,输入文字后获得文字搜索结果,如今这样传统的搜索模式正在被更新迭代。昨日,阿里巴巴旗下的移动搜索品牌神马搜索宣布推出了全新的移动搜索交互产品——蓝光模式。如果用户输入故宫、按摩等出来的搜索结果不再是硬性文字广告或者相关文字信息,而是可以直接搜到携程、马蜂窝等旅游信息结果、线下按摩服务等,直接通过搜索找到服务。

  神马搜索推出的蓝光模式到底是什么?在传统搜索中,用户搜索“NBA”时,相关的新闻、球员信息等以链接的形式逐条展现出来。而蓝光模式则将全网的优质内容加以整合和筛选,将赛程、新闻、相关视频等优质内容进行二次组织并直接展现给用户。

  同时,在数据上,神马希望通过开放策略,把更多优质内容生产者接入进来,挖掘大数据潜在的价值并进行再加工。例如,“故宫”的搜索结果中,神马接入了携程、马蜂窝、互动百科等十余家合作伙伴数据,同时利用自身技术将数据再加工并有效展现开来,使得用户可以直接获取跨平台的优质内容展现。

  据了解,很多垂直搜索类目上线“蓝光模式”后,总搜索次数和人均搜索次数都有显著提升,视频搜索整体播放量上升了30%,旅游搜索中景点页面点击量增长60%,而高考搜索PV(页面浏览量)与去年同比增长更是高达15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