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百度进军房产O2O

  • 发布时间:2015-10-14 03:31:43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京报集团记者 孙雨)如何把搜索流量变现?这一次百度正在探索通过房产检索变现流量的可能。只要在搜索框@一下房产开发商的名字或者小区名字,就能直接买房。日前,百度直达号在京正式发布“百度房产平台”,为房企提供线上入口,并开展新房、二手房买卖和租房等多种服务,试图在房产行业深度连接人与服务。万科在发布会现场表示,在百度直达号上线20天,线下交易达3.8亿元。可以看到房产企业在寻求用不同的方式加速自己的互联网化。

  百度云首席架构师侯震宇表示,从2011年到2015年,房产类检索量上升了180%,其中购房目的检索上升了94%。检索即需求,把用户的需求转化为购买行为,将给房地产开发商带来非常可观的价值。侯震宇表示,平台将承接百度房产类检索流量,通过直达号、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等产品进行用户需求引导和精准需求匹配。

  目前百度房产平台拥有移动端“@百度房产”直达号和PC端“fang.baidu.com”网页版两个入口。据透露,目前平台已经覆盖北京及周边区域70%的在售新楼盘,未来将接入全国主要城市的开发商和服务商,覆盖全国主要城市的新房、二手房和租房服务。目前已经开通直达号的万科、万达两大开发商,在平台上的周搜索量分别达到90万次和60万次。此外,百度内部人士透露,运用百度的大数据能力,平台还将建立精准的客户画像,为房地产开发商进行精准营销奠定基础。

O2O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华联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信息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罗莱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