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耶路撒冷等地新袭击致多人伤亡 巴以局势继续恶化

  • 发布时间:2015-10-13 20: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0月13日电 综合消息:耶路撒冷等地13日发生多起新的袭击事件,导致数十人伤亡。巴以局势在继续恶化,国际社会予以高度关注。

  以色列警方称,当天发生了多起针对以色列人的袭击事件。警方透露,耶路撒冷一辆公交车及一处公交车站分别成为袭击目标,三名袭击者对乘客和往来行人进行刺杀和枪击,造成至少三名以色列人死亡,20多人受伤。警方打死了两名袭击者,抓获一名袭击者。

  另外,特拉维夫附近的赖阿南纳当天也遭遇巴勒斯坦人持刀袭击以色列人事件,造成数名以色列人受伤。

  警方已经控制住上述事件的局面,一度中断的耶路撒冷市内交通也已经恢复。《耶路撒冷邮报》等以色列媒体的报道说,在耶路撒冷等地进行袭击的巴勒斯坦人进行的是“有预谋和有组织的袭击”。

  而以色列军方称,数百名巴勒斯坦示威者13日聚集在加沙地带靠近以色列边境的区域,向以色列哨所投掷石块。以军方称“使用了适当方式”驱散示威者。巴拉斯坦方面说,有十余名示威者受伤,其中部分人伤势严重。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定于当天晚些时候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以色列警方发言人称正在考虑对东耶路撒冷的巴勒斯坦人聚居区进行封锁,以防止更多袭击事件的发生。耶路撒冷市长巴卡特也表示,将考虑对耶路撒冷实施宵禁。

  内塔尼亚胡此前形容巴勒斯坦人的袭击是“恐怖主义行径”。他称以色列“将战胜此类恐怖主义”。他还指责哈马斯等组织“煽动暴力”。

  以色列军队已经封锁了约旦河西岸城市纳布卢斯及其周围地区,逮捕了数名巴勒斯坦人。还有消息说,以方考虑在约旦河西岸采取大规模军事行动。

  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与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将13日定为“愤怒日”,表示这一天将集中抗议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的压迫。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说,最近的暴力是以色列定居者们的“侵略行为”引起的。

  最近两周以来巴以局势持续恶化,据初步统计已有7名以色列人和27名巴勒斯坦人在各类袭击事件中身亡,死者中包括9名发动袭击事件的嫌疑人和8名儿童。(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