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媒称美国想用B52安抚以色列 以方更想要B2

  • 发布时间:2015-07-21 09:50:00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伊朗和伊核六国就伊朗核问题达成历史性的全面协议,引起以色列的强烈不满。为稳住这一中东关键盟友,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克里先后致电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重申美国对以色列安全的承诺,并表示将帮助以色列进一步提升军事实力及加强美以之间的安全和情报合作。美国国防部长阿什顿·卡特19日也特意访问以色列加紧安抚。

  美联社称,抵达特拉维夫后,卡特声称不期望能劝说以色列领导人放弃对伊核协议的反对,但强调美国为以色列提供安全保障是没有限制的。他表示,两国之间的防务关系不断加深,美国已投资数亿美元协助以色列开发空中防御系统,如拦截从黎巴嫩南部和加沙地带发射的短程火箭弹、迫击炮弹的“铁穹”防御系统。美国还在协助以色列发展“箭”式反导系统和其他防御系统。两年前,五角大楼向以色列提供了先进的雷达以及KC-135空中加油机,并使以色列成为首批购买“鱼鹰”旋转旋翼机的国家。

  不过在部分美国强硬派人士看来,美国向以色列提供的安全保障仍嫌不够。美国《防务新闻》20日称,一些华盛顿人士正在鼓吹向以色列提供B-52战略轰炸机。奥巴马的前伊朗问题特别顾问、克林顿总统时期的中东问题特使丹尼斯·罗斯公开表示,应该向以色列提供B-52战略轰炸机。这是奥巴马核心团队成员多年来第一次公开支持这样的一个充满争议的想法。

  罗斯表示,美国应向以色列提供能携带GBU-57钻地炸弹的B-52轰炸机,作为对伊朗的军事威胁手段,以免伊朗不遵守伊核问题协议。GBU-57是目前最大的常规钻地炸弹,可钻透厚达61米的钢筋混凝土层,打击地下坚固目标。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犹太研究所主席迈克尔·马科夫斯基和曾担任美空军联合作战指挥官的退役中将大卫·德普图拉也曾发出类似的呼吁,鼓吹需向以色列提供一批B-52战略轰炸机,以增强其打击伊朗坚固地下目标的能力。

  但这一建议一直充满争议,即使一些曾在以色列空军服役的人员也不支持这个想法。以色列空军前副司令乔拉·罗姆少将认为,以色列没有引进B-52战略轰炸机的意图。即便获得了B-52轰炸机,由于缺乏支持战略轰炸机的基础设施和运作能力,以色列空军将不得不建设新的跑道来运作这些庞然大物,完全从头开始建立新的作战体系并进行相关训练。对以色列来说,获得战略轰炸机就像“买了一双太大尺寸的鞋子”,并不适合自己。

  以色列空军前司令埃坦·本·伊利亚胡少将认为,B-52战略轰炸机很容易被伊朗的俄制S-300防空导弹击落。他认为,引入B-52战略轰炸机会在地区引发军备竞赛,俄罗斯也会有足够理由出售10倍数量的S-300防空导弹给伊朗。因此对以色列而言,更重要的应该是获得必要的资金,完成多层主动防御网络的采购计划,包括高空防御的“箭-3”反导系统、新的“大卫投石索”和“铁穹”拦截系统。

  以色列认为,如果需要装备远程轰炸机,具有优良隐身性能的B-2战略轰炸机远比服役超过60年的B-52战略轰炸机更合适。美国也有人担心,以往经验显示,一旦以色列获得战略轰炸机,关键时刻将可能拒绝听从美国指挥,自行发动致命攻击,导致局势失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