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京冀再添新通道 直达河北白沟

  • 发布时间:2015-10-13 17: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0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位于北京东南部的良常路改建三期工程目前正在加快开展前期工作,建成后,北京房山与河北白沟地区将增加了一条快速通道,京城市民前往涿州影视城、白洋淀和白沟等地区旅游将更加便利。

  国道230起点在吉林省通化市,经辽宁、北京、河北、河南,终点在湖北省武汉市,呈南北走向,全长2465.7公里。北京境内118公里,除房黄亦联络线、良常路段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外,其他段落已基本建成。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交通委了解到,该委与河北省交通厅就G230(良常路)签署协议,内容为房山良常路与涿州京白路的对接点及对接等级。

  据介绍,良常路位于北京房山区东南部平原地区,起于黄良路,止于市界,全长17公里,是房山区东南部地区南北方向的一条主要交通干线,将分三期建设实施。

  良常路一期工程已于2007年通车,二期工程也于2014年通车。住在房山张谢村的村民刘文祥告诉记者:“走这条路进北京城区,车程可以节省20分钟。”他还称,良常路二期没有通车前,京城市民前往涿州影视城等景点游玩,只能走村里的路,而如今走这条路去涿州影视城,车程从原来的1个小时多,缩至40多分钟。

  即将实施的良常路改建三期工程,北起琉璃河镇务滋村,南至京冀界(南白村),与河北省涿州规划京白路相接,房山段约5.9公里,工程估算总投资1.36亿元,设计等级为一级公路,设计时速为80公里/小时。目前正在加快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负责人介绍,良常路与河北省京白路连接,到达河北省白沟地区,为京冀展业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撑,将推进大红门商贸等服务产业迁移到白沟的速度,同时降低了周边地区的运输成本。与此同时,良常路作为河北省与北京的连接道路,促进了京冀两地的旅游的发展,为游客去往北京、涿州影视城、白洋淀和白沟等地区旅游,提供了便捷的交通出行路线。

  此外,负责人称,良常路与京白路的修通,加大了房山区、河北省涿州市与即将建成的首都第二机场的联系,打通了与新机场连接的快速通道,为沿线经济的发展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