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军明年2月将进行航母新型拦阻系统舰载机试验

  • 发布时间:2015-10-13 14:5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睿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近日美国海军官方透露,2016年2月将在新泽西州的试验场进行先进拦阻系统(AAG)的有人驾驶飞机试验,并在新航母“福特”号(CVN 78)交付后的数月内完成全部试验。

  在10月1日的参议院听证会后,美国海军战术飞机项目执行官唐纳德·加迪斯少将称,在进行了1000多次静载荷拦阻试验后,通用原子公司2013年的AAG系统硬件再设计工作被证明是成功的。

  据悉,舰基测试正按计划推进,同时AAG系统继续进行陆基试验。AAG遗留下来的都是软件问题,尤其当飞机在飞行甲板上降落偏离跑道中心时,系统能否探测到并帮助纠正。此前,“偏离轨迹”的问题很严重,因为飞机偏离飞行甲板中心线超过20英尺(约6.1米),就有撞到舰面人员和设备的风险。

  目前美国海军正在开展的测试工作是:确保即使飞机没有降落在跑道中心线(例如,偏离10英尺、15英尺或20英尺)上,飞机也能停在限制线内。这要求作用在航母右侧和左侧AAG系统上的软件知道拦阻索在飞行甲板上伸出时会发生什么事情,故软件需要进行大量的测试-分析-修改工作。加迪斯称,航母硬件出现并发性问题的风险已经非常低,解决轨道偏离问题仅仅需要进行软件测试和修改工作。

  一旦软件工作完成,美国海军就会在新泽西州莱克赫斯特的海军空战中心飞机分部就行各型飞机的AAG陆基试验,直至这些飞机能上航母进行AAG的舰基试验。加迪斯透露,依据目前的计划,试验将逐步实施,2016年2月首先用F/A-18E/F“超级大黄蜂”试验,接着是F-18C“大黄蜂”,最后是E-2“鹰眼”和C-2“灰狗”。在AAG系统移交作战试验和评估前,完成所有这些型号/型别/系列的试验以及回收通报。

  尽管所有的飞机回收通报会在“福特”号进入作战试验前发布,但航母交付时,只有“超级大黄蜂”被许可上舰。航母项目执行官汤姆·摩尔少将认为这样做不会导致任何延误,因为只需要一些飞机来训练航母舰员和检验飞行甲板是否合格,确保航母能够出海并进行飞行甲板演练,电磁飞机弹射系统和AAG测试能够开展,届时有舰员启动飞机甲板调运训练。由于飞行甲板、加油站位都是全新设计的,有多少不同的型号/型别/系列飞机都不是问题,只要在航母交付和试航后维修之间的6个月内有飞机进行弹射和拦阻试验即可。

  不过,9月22日,摩尔宣布,由于海试前舰基试验的一个“失效”问题,海试工作可能向后推6-8周。摩尔当时称,航母上有246个系统必须进行测试,一些还是第一次开机;舰基试验项目使海军有机会运行和测试一些甚至是20年前设计的装备;由于第一次启动这样的装备,试验的进度不可能符合预期,花费的时间会稍长。他最终的结论是:不能按目前的舰基试验进度要求完成海试准备,动用更多的经费来加快准备工作进度的可能性也在考虑之列。

  不过,摩尔认为,即使依据进度需要投入额外的资源,花费了更多的钱,但有可能事实上根本挽不回进度,因此他建议海军采购主管,保险的做法是将海试推迟6-8周,这并不会改变航母交付的日期,但会有6-8周的时间保证按目前的节奏完成舰基试验。摩尔称,在“福特”号航母上将要进行超过4000项测试,目前进展顺利,美国海军已经完成了68%的该航母船体、机械和电力系统试验以及42%的电子系统试验和78%的推进装置试验。(王睿)

舰载机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航飞机 25.08 0.60%
2 洪都航空 23.43 0.30%
3 中直股份 54.01 0.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直股份 54.01 0.28%
2 洪都航空 23.43 0.30%
3 中航飞机 25.08 0.6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