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益生菌牙膏前景可观意义不凡

  • 发布时间:2015-10-13 11:31:08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日,社会舆论对于益生菌的讨论非常多,引起了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原教务长、健康专家郑超强的关注。他认为,将益生菌添加进牙膏等日用品当中,关注口腔健康,是一个值得点赞的创新。

  郑教授认为,当前人们对于益生菌认识比较片面与宣传力度不足有很大关系。伴随着口腔健康问题一直以来被严重低估,益生菌在口腔中的作用也被严重低估。口腔作为呼吸道及胃肠道的起点,是保卫人体健康的第一道屏障。现代医学已经证明,口腔细菌滋生能够引发嗓子、鼻腔的病变,进而引起心脏、肾脏等器官的病变,甚至与癌症等有着密切的联系,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

  在郑教授看来,产生各种口腔问题的根本原因在于数百种有害菌在口腔中的“肆虐”。有效控制口腔中的细菌,可以通过添加益生菌来实现。口腔中的有害菌是对我们口腔造成危害的细菌,这些有害菌存在于我们的口腔并将口腔中残留的食物残渣分解成酸、有害的物质,腐蚀我们的牙齿和牙龈的同时还会释放硫化氢气体,从而带来口臭;有益菌则是对口腔有益处的一类细菌,俗称益生菌,副干酪乳杆菌则是这一类益生菌的代表,它通过竞争性抑制,来阻碍有害菌的生长,达到口腔菌群平衡,从而解决口臭等口腔问题。值得关注的是,一份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的实验报告指出,灭活后的益生菌及其衍生物具有活性益生菌的同等功效。

  在了解到现在市场上已经有厂商如云南白药牙膏推出了含益生菌的牙膏产品时,郑教授很赞同,从这个角度来说,益生菌牙膏产品实际上是一个通过简单手段解决百姓实际问题的创新,是对全社会有益的事情,应该积极大力的推广。 (综合)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