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铁路将很快连接阿富汗铁路

  • 发布时间:2015-10-13 11:1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伊通社10月11日报道,伊朗交通城建部长阿洪迪(Abbas Akhundi)与阿富汗城建部长纳德里(Seyyed SaadatMansur Naderi)讨论两国铁路连接事宜。

  阿洪迪称,哈夫-赫拉特(Kwaf-Herat)铁路将很快开通运营。他表示,为了更好利用这条铁路,有必要将其连接到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这样丝绸之路铁路将把伊朗南部港口与中国连接起来。伊朗交通城建部长告诉阿富汗城建部长,伊朗、阿富汗、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中国将召开会议,以推动丝绸之路铁路建设。他关心伊朗-阿富汗边境贸易,称交易量很高,特别是北部的多恰伦(Doqarun)边境、比尔詹德附近的马希鲁德(Mahirud)边境,两国有必要为此共同建设道路。

  阿富汗城建部长纳德里(Saadat Mansur Naderi)感谢伊朗的款待,称伊朗和阿富汗有很多共同点,比如信仰伊斯兰教、共同的历史、文化、语言。他说:“伊朗是阿富汗的亲密朋友,在各种场合都大力帮助阿富汗,阿富汗人民和政府感谢伊朗。”他指出,他此次访问的目是学习伊朗在贸易和农村发展领域的宝贵经验。他说:“我们邀请伊朗商人和资本家来阿富汗参加重建工作。”他表示,阿富汗政府准备与他们进行全面合作。

  (驻伊朗使馆经商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