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央行行长:经济风险更多来自全球大环境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33:50  来源:光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午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马来西亚央行行长扎蒂-阿克塔-阿齐兹(Zeti Akhtar Aziz)日前表示,相比于通货膨胀,马来西亚经济增长所面临的更大风险在于全球经济发展放缓。

  当地时间10月11日,扎蒂-阿克塔-阿齐兹在智利首都利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得益于当下利率水平对于经济增长的刺激作用,通货膨胀对马来西亚经济所产生的威胁在2016年第一季度之后将有所减弱。

  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今年内增幅或达到5%左右,而在2016年或实现同等幅度的增长。有分析人士指出,全球油价自去年开始长期处于低位运行,而马来西亚国有投资企业被指存在财政违法行为,上述两大因素使得外界对马来西亚经济增长的信心不足,马来西亚政府决策层也在为此苦苦挣扎。与此同时,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面临收受政治献金不法行为的指控,政坛的不稳定也为这个东南亚国家的经济发展蒙上阴影。

  扎蒂-阿克塔-阿齐兹说到:“我们国家的政治缺乏自然的发展,这使得国民处于心神不宁的状态。不过,尽管政坛仍存在紧张局势,但马来西亚的政策决定进程不会停下脚步。”(翊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