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公益诉讼案欧珀手机“服软”

  • 发布时间:2015-10-13 08:33:00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玺撼)全国首例消费者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开庭近一月后,被告方广东欧珀移动通信公司昨天“服软”,通过媒体公布13项针对预装软件无法卸载问题的优化方案。

  据上海市消保委调查,欧珀X9007手机共预装71个软件,其中47个不能卸载,即使在去年10月更新系统版本,仍有35个预装软件无法卸载。在9月17日的庭上,欧珀公司代表虽然罗列出11项证据,但还是无法证明对X9007手机的外包装和说明书进行过调整,市消保委因此拒绝撤诉。

  对于当庭证据的“无力”,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副总裁段要辉昨天表示,由于X9007手机已经停产退市,要解决其大部分预装软件无法卸载这一问题比较困难。记者注意到,该公司昨天公布的方案仍要求消费者到售后服务中心进行系统升级,才能对相关预装软件进行卸载,而不是在线更新,十分麻烦。

  针对社会质疑其仍在质保期内的手机只有极少数型号能实现预装软件的卸载,欧珀方面承诺今年9月开始生产的新机型全部采用新系统,可卸载近四成预装软件。同时,相关型号手机的外包装、说明书等将明示预装软件的名称、类型、功能、所占内存,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并为消费者提供软件可卸载的途径。

  “欧珀这次做了较大改善,如果整改措施能持续有效,市消保委不排除撤诉可能。”市消保委秘书长陶爱莲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