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马来西亚外贸局:马中贸易今年可达1100亿美元

  • 发布时间:2015-10-13 07: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胜玉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吉隆坡10月12日电 (记者 赵胜玉)马来西亚外贸发展局预测,马来西亚与中国贸易总额将从去年的1020亿美元,增加至今年的1100亿美元。

  外贸发展局总执行长祖基菲里指出,由于马中两国已商定在2017年双边贸易额将增至1600亿美元,因此两国将推动今年的贸易额。

  “尽管最近经济备受挑战,但中国依旧是我们重要贸易伙伴。在今年首8个月,我们与中国的双边贸易增加9.6%,达到1475亿马币”,他说。

  祖基菲里12日在出席由马来西亚外贸局举办的“善用人民币-加强出口中国”讲座会开幕礼后对记者做如上表示。

  他指出,希望通过类似研讨会,促进人民币交易量的增加。

  据悉,尽管使用人民币作为交易货币好处良多,但目前马中之间贸易只有不到5%是以人民币交易,大部分交易依旧使用美元及欧元。

  据了解,中马两国经贸往来处于历史最高水平。中国连续4年成为马来西亚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连续5年成为中国在东盟的最大贸易伙伴。马来西亚已经成为继日本、韩国之后同中国双边贸易额突破千亿美元的第三个亚洲国家。(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