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给秋季小饭桌添色 “手工+无添加”就是朴素的人情味

  • 发布时间:2015-10-13 06:33:09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柯静

  杭州最美的季节已至,落叶、微风、暖阳,此时,一家食物鲜美,味道可口的餐厅是不是已经远远无法满足你的需求了呢?那么,美食佳肴具备的觅食APP,倒是可以让你一键呼唤美食。手工的人情味,朴素的无添加,给你备下了一桌你视觉嗅觉触觉全方位享受的饕餮盛宴。

  觅食私厨:二道私房甜品

  美食推荐:烟熏杏仁可可、抹茶核桃黄油西饼、醇黑巧克力夹心西饼

  二道私房甜品的名字很有趣,有点乡村的质朴味道,掌柜在谈自己店铺食物美味之前,先说了店铺名的由来。“二道是我曾祖母生活的一个村庄,当时想做手工烘焙,起店名想了好久。突然在脑海中就想到妈妈带我去二道村子的时候,我曾祖母就会做很多好吃的,都是自己种的蔬菜,那种味道一直忘不了,所以我想到了做烘焙,就是想让人们记住这份情感,离工业化的东西远一点,找回内心深处的那一份宁静美好。”掌柜说。

  诚然,手工烘焙无法批量生产,与工厂规模化生产有着迥然不同的套路。手跟机器其实是不一样的,手的感知性更好,但也是基于你一遍遍熟练,才能得到这样的手感。

  在二道私房甜品中,几款饼干都很有性格。比如烟熏杏仁可可有着纯天然可可的苦,但是回甘能体现出一种香,可可、杏仁这些基本的原料,重新处理烟熏一下,呈现出来的味道就很不同,好像有自己家的味蕾标签一样。

  觅食私厨:喵酱爱吃鱼

  美食推荐:海鲜拼盘、海鲜小吃

  刺身是走红都市的聚会必备。所以,喵酱爱吃鱼的雪姨也顺势而为,从自己喜欢吃,喜欢做,到为身边的吃货提供一个健康安全新鲜的平台。“我们的生鲜当天早上运到,当天卖完。万一有余留,就会自产自销。”雪姨说。她一开始也是学外面的餐厅,把三文鱼的鱼排剔除掉,后来觉得挺浪费的。“有一次碰到一个朋友,她给我了一个建议——说要不怎么加工一下。煎一下,炸一下,就会好吃。”雪姨说她回家就进行了尝试,然后分给周围朋友尝试了一下,大家都觉得外酥里嫩,很好吃,就上架了,也颇受欢迎。

  另外,店铺里一些炖品也很受欢迎。比如老鸭煲要煲足4小时以上才上桌,从鸭到火腿到笋干,所有的配料都是最好的。将来,雪姨想把小店开成一个私房菜为主的店铺,家庭聚餐、生日party、闺蜜聚会都可以放在这里,同时,外卖配送依然要坚持,用新鲜成就美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