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集体户口管理费等38项 行政收费取消和停征

  • 发布时间:2015-10-13 05:32:01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曾金华报道: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发布通知,取消和暂停征收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费、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等38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涉及15个部门,每年可减轻企业和个人负担约36亿元。

  财政部税政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取消和停征的收费主要包括以下5类:

  一是近两年国务院分批取消了有关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与此相关的考试考务费予以取消。包括企业法律顾问执业资格考试考务费、质量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务费等14项。

  二是相关部门工作属于政府应提供的普遍公共服务或体现了一般性管理职能,应由一般公共预算保障,不应向管理或服务对象收费。包括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费、人才集体户口管理服务费等12项。

  三是按照《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体方案》要求,国家体育总局所属各类运动项目协会将与行政机关脱钩,不再承担政府管理职能,原协会的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相应取消。包括参赛个人和团体年度注册费、俱乐部运动员转会手续费等6项。

  四是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的要求,组织机构代码证将与税务登记证、工商营业执照合并为统一的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书收费予以取消。

  五是通过法律、行政管理手段可以有效管理相关活动,无须再通过收费调节,取消野生动植物进出口管理费、入境签证费等5项收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