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周一大涨:沪指暴力拉升逾3%

  • 发布时间:2015-10-13 01:32:16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综合消息 本周首个交易日,A股延续10月以来反弹节奏,收复3300点已迫在眉睫。

  10月12日,沪深两市高开高走,沪指高开0.33%后轻易收复3200点,题材股全面开花,两市逾2300只品种普涨。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290.62点,涨幅达3.38%;创业板指报2326.80点,涨幅达4.97%。

  资金加速入场,两市半日成交已达5086亿,其中沪市2271亿,深市2815亿。截至11时30分,两市共110只个股涨停,12只跌停。创业板共31只个股涨停,3只跌停。

  从盘面上看,林木、软件、互联网等板块领涨大市,涨幅均超过6%。权重板块表现分化,临近午间收盘,券商板块发起一波拉升,华泰证券涨停,国元证券大涨8.52%,国金证券东兴证券涨幅超过7%。与此同时,银行、石油天然气垫底涨幅榜。

  从资金流向来看,wind资讯统计显示,截至午盘,两市共835只个股资金净流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中国核电半日净流入资金9.36亿元,居首位;中国重工中国一重分别位列二、三。

  A股缘何突然开启暴涨?业内人士分析,冲高背后系四大利好支撑。

  1.外围市场高涨助力A股冲高

  周五,美股三大股指收高,标普500指数涨幅为0.07%,道指涨幅为0.20%,纳指涨幅为0.41%。标普500指数单周上涨3.3%,创2015年来最大周涨幅。

  2.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扩围,释放流动性

  10月10日,央行宣布,在前期山东、广东开展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试点形成可复制经验的基础上,决定在上海、天津、辽宁、江苏、湖北、四川、陕西、北京、重庆等9省市推广试点。民生证券指出,信贷资产质押再贷款扩围是中国式“微刺激”再现。

  3 .中国股市经历数轮调整已大致到位

  央行副行长易纲近期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第32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上指出,中国股市经历了数轮调整,目前调整已大致到位。

  4.十八届五中全会本月召开,多产业望迎政策礼包

  据证券时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早前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主要议程之一是研究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按照惯例,“十三五”规划预先调研工作早在去年下半年就开始,而编制工作在今年初夏启动。

  方正证券分析师郭艳红判断,眼下A股的投资价值“机不可失”,在影响股票市场的因素中,场内资金去杠杆和外汇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对股票市场的影响正在发生积极变化,未来一到两个季度集中在经济增长方面。

  东方证券认为,A股市场有望延续反弹。政策可能进入蜜月期,短期不必过于悲观。受海外市场的提振和五中全会的预期,投资者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市场可能震荡上行。在政策宽松的大背景下,系统性风险被兜底,大股东增持有望提升市场信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