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1500余家企业受益满洲里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

  • 发布时间:2015-10-12 23:29: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钊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从满洲里海关获悉,截至9月底,东北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运行满5个月,共接受区域通关一体化报关单申报93.69万票,其中满洲里海关报关单申报逾7.95万票,该关业务辖区有1500余家企业获益。

  对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带来的通关便利,赤峰东黎绒毛制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深有感触。“以往,我们通过在进出口口岸报关方式通关,必须在进出口口岸留有专人负责办理相关手续,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以来,我们公司在满洲里海关驻赤峰办事处报关、验放,每票货物通关时间节约4~8小时,通关成本也降低了不少。”公司进出口部经理常海说。

  满洲里市恒瑞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王经理告诉记者,该公司业务遍布东北地区,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后,公司就可以通过电子口岸自主选择内蒙古、黑龙江、吉林、辽宁省内的某一口岸就近向海关提交报关信息,无论在哪个海关办理手续,都会受到同样的待遇,免去公司员工的往返奔波之苦。部分异地驻站报关点也完全可以裁撤掉,将节省的人力放置到更需要他们的岗位上去,大大节约了公司的运营成本。

  7月1日,在京津冀、长江经济带、“泛珠”四省、丝绸之路经济带、东北地区五大区域内实施通关一体化改革的基础上,跨区块海关通关一体化区区联动正式启动,内蒙古自治区将跨出东北区域,实现与其他区块的通关一体化。(王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