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德商定加强产业合作 推进贸易投资均衡发展

  • 发布时间:2015-10-12 15:1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2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总统朴槿惠12日在青瓦台会见德国总统约阿希姆?高克,商定加强韩德产业和科学技术领域的合作,推进两国贸易和投资的均衡发展。

  据报道,以当天举行首脑会谈为契机,韩德签署了汽车和信息通信融合技术交流合作谅解备忘录,并商定扩大汽车零部件、太阳能和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的合作。

  两国还决定为贸易和投资的均衡发展作出努力,扩大两国企业进行合作的机会。

  朴槿惠表示,德国总统高克平时对朝鲜半岛统一问题予以关心和支持。朴槿惠说,不仅是和平统一方面,希望在经济、科学技术和文化等方面也能深化两国合作。

  对此,德国总统高克表示,虽然韩国实现了高度经济增长,但面临国家分裂问题,何时、以何种方式实现朝鲜半岛统一需要各方共同进行研讨。

  据悉,朴槿惠总统去年3月对德国进行国事访问时,曾邀请高克总统访问韩国,高克此次是应朴槿惠总统的邀请来韩访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