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别指望社保 年轻时应储备足够的钱养老

  • 发布时间:2015-10-12 15:18:16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钱景财富  责任编辑:张明江

  “你我皆凡人,生在人世间;终日奔波苦,一刻不得闲;既然不是仙,难免有杂念;道义放两旁,利字摆中间。”李宗盛的这首《凡人歌》把普通人一生的“五味杂陈”全都总结进去了。

  有时候我在想,人这一辈子活着,为了什么?其实对普通人而言,就是想赚很多很多的钱,担起家庭责任,让自己,让家人、朋友都能过上幸福生活。

  然而,站在财富顶端的往往是少数人。大多数人都逃脱不掉上班、打工赚钱的命运。其实,打工仅仅是解决温饱,但凡想通过上班来改变现状是很难的。

  我们来看一下2015年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去年全国就业人员平均工资49969元。这点工资能干啥?打个比方,“就算一辈子一分钱不花也别想在北京四环内买个像样的‘窝’”。

  人这一生,“生老病死”样样都得花钱,网络上曾流行一句话,说“活不起”“死不起”。人还没死,墓地就得先买了。

  小的时候你有父母照顾,年轻的时候你有充沛的时间和精力赚钱,年龄大了你拿什么养活自己?

  养老仅靠社保还不够

  或许有人会问,我们不是每个月都有交社保吗?社保里不是有养老保险吗?如今的中国,人口老龄化已成现实背景,今年年初闹的沸沸扬扬的延迟退休方案,想必大家都还记忆犹新。

  由于政策的限制,我们将面临与父辈一样的家庭结构:4-2-1家庭。与此同时,随着人口平均寿命的延长,人口红利的消失,社会养老金严重不足,延迟退休声声告急,这也就意味着在本该退休的年纪,有可能领不到养老金。即使按时领到养老金,也仅够维持基本生活水平。最好别得病,要不然是远远不够的。更别提旅游、休闲,人情往来、走亲访朋更是捉襟见肘。

  银行储蓄养老不靠谱

  据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8月份CPI同比上涨2.0%,高于央行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1.75%,也就是如果按照存款基准利率的话,假如你有100万元存一年银行定期储蓄,实际购买力将净亏损2500元。换而言之,钱存入银行会越来越少,无法“跑赢CPI”,通胀在不断蚕食你的资产。

  那么,对于普通人该如何规划个人资产,来应对未来养老问题?我们第一反应可能想到的就是“理财”。然而,市场上“辣”那么多的理财工具和产品,哪些有风险、哪些无风险,这对于没有金融经验的普通人来说,无疑是个难题。

  理财也要资产配置

  大家知道,理财会有一定的潜在风险,就算余额宝理财也会存在风险,只是风险相对非常小。一个可靠的养老理财方式,它不应该是一朝暴富、一夜跑路的高风险产品,也不应是收益低到连CPI都跑不赢的过于保守产品。好的养老理财,它需要具备这些潜质:跑赢CPI、收益稳健、可放心持有;可攻可守、向下风险可控,向上可博取高收益。

  资产配置之所以必要,原因在于投资者无法准确预测每一类资产的未来走势。否则,将全部资金都投资在那些涨幅最大的领域显然更有利,然而这在事实上是不可能做到的。

  目前,能帮大家做资产配置的只有两个途径,一是银行财富管理中心。他们的理财门槛比较高,例如:招商银行需要1000万元存款才能成为他们的贵宾客户,有理财顾问为你提供资产配置服务,低于这个金额就只有银行大堂经理为你提供服务了。二是钱景私人理财。

  钱景私人理财是钱景财富旗下的在线智能理财管理平台,通过钱景私人理财APP和钱景网www.qianjing.com为投资用户提供资产配置建议,并一键完成投资。钱景私人理财APP不向客户收取任何费用,并且将投资门槛直接降低到1元起投。

  国内首个存钱养老组合

  钱景私人理财还专为投资养老的用户定制了“存钱养老”组合,作为安全垫组合的“养老神器”,钱景私人理财APP“存钱养老”组合以稳健著称。数据显示,截至10月12日,存钱养老组合上线1年2个月的时间,累计收益已达到39.62%。存钱养老组合不仅能够穿越震荡,而且为投资者把握住了稳健收益。

  遵循“100减去年龄”的投资公式,养老理财时,投资者可根据自己的年龄搭配不同风险的品种。

  钱景私人理财组合推荐:

年龄

组合推荐

风险

推荐理由

20-30周岁

进取型

积蓄也比较少,以资产增值为首要目标。

30-55周岁

稳健型

风险承受能力因家庭财务状况而定。

55周岁以上

保本型

收入大幅度减少,未来收入的增长空间有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