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扶贫办:世行贫困标准并非各国扶贫工作的依据

  • 发布时间:2015-10-12 13: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李晓喻)针对世界银行日前提高贫困标准线一事,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官员12日在北京回应称,世行的扶贫标准实际上并非各国扶贫工作的依据。

  世界银行本月初宣布,为反映出2005年以来全球出现的价格上涨,将国际贫困线标准从此前的每人每天1.25美元上调至1.9美元。

  中国现行的贫困标准是人均纯收入低于每年2300元人民币,并根据物价指数进行相应调整。据2014年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按照这一标准中国目前有7000多万贫困人口。

  针对国际贫困线标准提高后,中国继续执行本国标准会否导致贫困人口数被低估的疑问,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世界银行不同时期都会提出新的扶贫标准,该标准供世行用于研究和国别比较。“现在大多数国家都是参考世界银行的标准,根据自身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确定自己的标准。”

  扶贫办国际合作和社会扶贫司司长李春光也指出,世界银行制定的扶贫标准主要用于国别比较,“并不是作为各国扶贫工作的依据”。

  洪天云并表示,目前中国官方正在围绕自己的扶贫标准,采取多项措施解决贫困问题。

  按照官方计划,到2020年全国农村贫困人口应如期全部摆脱贫困。(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