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江苏:3D打印进入小学课堂

  • 发布时间:2015-10-12 09:29: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实习生袁爽)把“高大上”的3D打印引入小学课堂?没错!9月24日,一堂轻松、有趣的3D打印技术课在南京东山小学正式开始。

  在活动现场,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的历史、应用、成果及原理,并现场演示了三维建模和打印流程,同学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还现场进行了实物三维扫描、打印三维模型以及利用3D打印笔绘制三维图形实物等。东山小学校长蔡小平介绍说,学校目前已开设3D打印技术课程,全校超10%的学生对3D打印技术感兴趣。

  江苏省科协副主席冯少东表示,3D打印技术科普进校园是STEM(实践新型科技教育)的一部分,其将工程领域的知识引入教育教学,老师采取探究模式引导教学,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据了解,STEM教育于本世纪初逐步走入基础教育,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教育的统称。STEM教育不仅仅是把这四个词简单地堆叠在一起,而是具有翔实的脑科学、认知科学和教育科学研究基础。据悉,江苏省科协将于今年年底建成STEM资源中心,江苏省科技教育实现与国际接轨。

3D打印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机器人 22.00 5.31%
2 光韵达 20.66 3.98%
3 苏大维格 17.92 3.17%
4 博实股份 11.21 3.03%
5 大博医疗 38.05 2.40%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森远股份 5.76 -3.84%
2 海源机械 16.64 -3.70%
3 苏州恒久 12.02 -2.28%
4 红宇新材 5.13 -1.72%
5 银禧科技 15.63 -1.64%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