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七成台湾鳖卵从泉州口岸登“陆”

  • 发布时间:2015-10-12 08:29:20  来源:福建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林侃 通讯员 张焕之 朱玲玲) 记者从泉州检验检疫局获悉,1-9月,泉州检验检疫局共检验检疫通过对台小额贸易方式进口的台湾鳖卵661.88吨、货值264.75万美元,分别同比增长43.71%、43.71%,进口量已占台湾鳖卵大陆进口总量的70%以上,泉州成为台湾鳖卵登“陆”的最大进口口岸。

  2011年1月1日ECFA实施后,台湾进口中华鳖卵的关税下降,直至2013年降至零。加之泉州石井与台湾金门岛相距仅6.5海里,台湾鳖卵通过金门-石井对台小额贸易方式登陆每周2个以上航次已呈常态化。据悉,台湾鳖卵经泉州石井中转,主要供应江浙一带养殖户。

  如今,海峡两岸已逐步形成鳖卵“台湾生、大陆养,海峡两岸连手打造甲鱼养殖业”的良好形态,成为泉台农产品贸易合作的典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