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能源 > 新能源环保 > 正文

字号:  

3家无证企业直排污水 石井河下游氟化物超标

  • 发布时间:2015-07-27 11:26:4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肖桂来  责任编辑:吴起龙

  今年6月,白云区环保局对石井河进行日常监测时发现,石井河下游氟化物超标。污染从何而来?执法人员顺藤摸瓜,在白云湖街大朗村发现3家涉氟无证经营企业,用氢氟酸清洗玻璃瓶后,生产废水未经环保处理,非法对外直排,对石井河水质造成污染,违反了环保法的有关规定。

  近日,白云区环保局联同白云湖街,区公安、安监等部门以及属地大朗村村委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查处这3家涉氟无证经营污染企业。此次联合执法行动现场查获氢氟酸2.1吨、磨砂粉2吨,并交由广州市废弃物安全处置中心(广州市环境保护技术设备公司)处理。同时,对上述污染企业采取了断水断电措施,彻底切断污染源。

  白云区环保局方面表示,今年以来,该局对全区29个地表水断面、43个监测点位、5个自来水厂水源水质进行持续监测,取得各类地表水环境质量数据2213个,用数据监控环境现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