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节后鸡蛋价格出现恢复性下降

  • 发布时间:2015-10-12 07:33:41  来源:石家庄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焦莉莉)双节之前,省会市场鸡蛋价格不断走高;节后,鸡蛋价格迅速下降,每斤直接从5元降至4元以下。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前期鸡蛋涨幅较快较大,近期鸡蛋价格出现恢复性下降;另外,国庆黄金周消费需求有限,导致鸡蛋价格继续小幅下降。

  近日,省会大部分连锁超市门店的鸡蛋价格标价每斤3.88元、3.99元。“节前家里买的鸡蛋5元一斤,这刚过完节价格就落了这么多。”不少逛超市的市民感慨,目前鸡蛋价格比一些蔬菜还要便宜。

  据了解,从去年10月份以来,鸡蛋的零售价格就一直跌跌不休,今年7月份才有了回暖迹象,9月份中旬的时候,鸡蛋的零售价最高,农贸市场的价格每斤突破5元。而黄金周假期还未结束,鸡蛋价格就再次下降,现在已经降到4元以下。据相关机构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我省的鸡蛋出场价最高值从节前的每斤3.93元已经降到了每斤3.41元,降幅达到了13.17%;由于节后消费需求减弱,该机构预计后期鸡蛋价格还会呈现小幅震荡下滑走势。

  记者了解到,造成鸡蛋价格下降的原因主要是供应大于需求,由于节后食品加工厂、企事业单位集中消费明显减少,但鸡蛋产量供应较为充足,使得鸡蛋价格出现恢复性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