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劳模领跑,打造纳税服务新品牌

  • 发布时间:2015-10-12 07:29:51  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高秀良本报通讯员常红

  安阳,这座有着“七朝古都”之称的历史文化名城,自古就人才辈出。如今,这个坐落在豫北大地的古都安阳,正在打造安阳升级版,建设中原经济区区域中心强市,更是借势“一带一路”的发展战略,实现着借风扬帆的突破性发展。在这样一座到处迸发着无限生机和活力的城市,有着这样一支团队,一支由精英中的精英所组成的团队,一支用勤劳和智慧积极践行“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终于纳税人遵从”服务理念的团队。她就是安阳市地税局直属税务分局“张红劳模工作室”。

  “张红劳模工作室”成立于2013年9月10日,是安阳市地税局直属税务分局以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红同志命名建立的我省地税系统首家劳模工作室。由劳模张红所带领的这支集全局精英所组成的高素质、专业化、规范化的纳税服务团队,在全局传承劳模精神、助推单位发展和构建税企关系注入了新的内容和活力。目前,“张红劳模工作室”共有9名成员,其中1人荣获“河南省劳动模范”,2人荣获安阳市“五一劳动奖章”。成员涵盖税政、征管、计财、管理等方面的涉税业务能手,团队具备较高的业务技能、工作实力和服务能力,能够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为纳税人提供政策解读咨询和业务培训辅导。

  自“张红劳模工作室”成立以来,作为工作室组长的张红事事起着劳模带头作用,她和工作室的成员精诚团结,紧紧围绕服务创新、社会宣传、人才培养三个方面发挥着积极效应,在有效提高综合服务质量和干部队伍素质的同时,更为纳税人提供了高效、便捷的优质服务。

  2014年11月的一天,安阳市北关区纺织产业集聚区管理委员会的一名办税人员给办税服务大厅送来一份感谢信,表扬窗口工作人员热情服务、耐心细致的工作态度。原来,这位纳税人在第一次办理涉税业务时完全不理解办理事项,张红一遍一遍不厌其烦地向其讲解,遇到棘手问题时,积极与多部门联系沟通,想方设法解决问题。细微之处见真情。正是这点点滴滴的微小举动,着实让这位纳税人感动不已。

  如果说办税服务大厅是劳模工作室的主场的话,那么企业应该就是他们的客场。纳税服务要想做得更细致,主客场互相“切磋”,自然必不可少。

  今年7月份,劳模工作室积极响应省地税局提出的“企业大走访”活动,深入辖区安阳热电厂等重点企业,与纳税人面对面座谈交流,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涉税困难,听取企业对地税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研究服务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针对土地使用税困难性减免问题,劳模工作室成员从税收政策、管理方式等方面当场给予详细解答,并表示地税部门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交流,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凡是政策允许范围内的,都将尽最大努力、第一时间加以解决,让企业最大限度地享受到应享受的税收优惠,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税收环境。

  二手房交易税收征管窗口,不仅要将各种税款征收上来,还要将各种征收政策与征收方式方法弄清楚,吃透彻,才能确保不漏征税和少征税。作为劳模工作室的一员,二手房交易税收征管办公室主任杨浩始终恪尽职守,凡事亲力亲为,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创新,目前已成为安阳市地税系统二手房交易业务的行家里手及权威人士。

  就是这样一支劳模工作室团队,在当今“互联网+税务”的大环境下,通过积极开展电话提醒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特事特办和开通绿色通道等一系列服务活动,坚持“承诺亮出来、落实动真格”,以扎扎实实的措施为地税增光添彩,使纳税人办税更便捷、税收征管更高效、税收执法更公平,点点滴滴无不浓缩着“六个地税”的精神,更以自身的行为诠释着“六个地税”的真正含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