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辩证看待贷款不良率

  • 发布时间:2015-10-12 04:29:3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社会角度讲,银行不良率不是越低越好。银行不良率下降得过快、过多,反而对经济发展不利。银行压降不良的幅度,要看实体经济承受的程度。前期,由于部分地区、部分行业风险暴露,个别银行惜贷、压贷甚至抽贷。银行因此减少了新增贷款,表面上看是降低了风险,实际上,对存量贷款却并非好事。相对于增量贷款,存量贷款规模更大,如果存量出现不良,银行就会遇到更大的麻烦。因此,银行不能因为顾忌不良“双升”而裹足不前,必须在积极化解的同时,加大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在发展中控制不良,在盘活中消化不良。“皮之不存,毛将焉附”。银行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过分追求较低的不良率,采取激进手段清收不良,既不利于经济稳定,更不利于银行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