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治理创新还看实践

  • 发布时间:2015-10-12 04:29:31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形态的剧烈变化,传统出租车经营模式逐渐遭遇瓶颈,公众对出租汽车服务也提出全新要求。互联网专车属于新生事物。在缓解“打车难”、便利群众出行的同时,也引发不少矛盾。如何鼓励行业创新又有效防止不正当竞争,怎样保护乘客和司机利益,监管盲区怎么处理,新旧业态如何融合……这些都给政府治理带来挑战。

  治理创新是一个复杂联动的过程,很多矛盾和问题,不试不知道,试了才有招。迈出实践的第一步永远好过纸上谈兵。把握最终让群众获益这个宗旨,拿出更多的创新勇气,出租车行业改革一定能找到符合规律的路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