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乌龙指”一审落败 光大提起上诉

  • 发布时间:2015-10-12 02:31:37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0月7日,光大证券公告称,上海二中院于9月30日就张晓捷等8人分别起诉光大证券涉及“8·16事件”民事赔偿纠纷案进行了宣判,并向公司送达了一审判决。六起案件共计判令公司赔偿29.6万元人民币。对此,公司将依法向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2013年8月16日,光大证券发生“乌龙指事件”引发大盘震荡。同年11月,证监会对光大证券作出行政处罚决定,认定光大证券在内幕信息公开前,将所持股票转换为ETF卖出和卖出股指期货空头合约的行为构成内幕交易行为,没收及罚款5.23亿元。

  【分析】此前,我国内幕交易民事索赔案件中,尚没有胜诉的先例。业内人士称,此次判决在证券民事赔偿案件历史上具有划时代意义,对于证券法的修订、期货法的制定,以及相关配套司法解释的修改和制订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声音】律师表示,凡是在2013年8月16日下午1点至2点22分买入ETF基金对应的上证50和上证180中171只股票的投资者,都可以在11月14日前提起索赔。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