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申通天天资源整合备战“双11”

  • 发布时间:2015-10-12 02:31:12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实习记者 张茜岚)继9月中旬宣布战略重组后,申通快递和天天快递日前明确了双方在运营、产品、信息技术、最后一公里等领域进行复合型资源整合。据悉,两家快递企业还对即将到来的“双11”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以申通、天天全网“一盘棋”进行旺季保障部署。

  申通CEO奚春阳强调,此次战略合作将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实现双方在信息技术、路由、标准化等方面的技术共享,加快信息化、自动化、标准化建设。与此同时,还将利用双方资源、产品优势,分层次锁定各自的目标客户群,形成覆盖广、多样性、适应性强的经营格局。此外,双方将以市场为导向,加大对网点的管控和政策扶持力度,加大对偏远和经济欠发达地区网点的开拓和布局。

  据了解,申通、天天在完成重组后,原申通董事长陈德军任申通、天天董事长;原天天快递董事长奚春阳任申通、天天总裁;陈向阳任申通、天天执行副总裁。虽然仍是两家公司,但管理层已相互打通。

  此外还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12年,原申通集团总裁奚春阳以1.6亿元的价格接过天天快递60%的股权,并担任天天快递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而除了这层资本关系外,申通和天天还有家族姻亲关系,天天快递董事长奚春阳是申通快递董事长陈德军的妹夫。而奚春阳在2012年接盘天天快递之前一直担任申通快递总裁,是申通的核心创始人之一。

  业内分析认为,目前快递行业在今年上半年就逐渐进入整合期。今年5月,阿里联合云峰基金投资圆通;6月,顺丰、申通等投资5亿元成立丰巢科技,进军智能快递柜领域,紧接着圆通加入菜鸟驿站,向社会开放终端代办点为公共自提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