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产手机商飞奔校园“抢人”

  • 发布时间:2015-10-12 00:29:45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焦立坤

  2016年校园招聘正在火热进行,各大国产手机商也铆足了劲儿想出各种营销招数,有的秀首脑,有的拼创意,抢人的同时不忘网罗校园重度粉丝。

  声势最大的当属华为。不仅抛出了约万人的庞大招聘规模,还派出了阵容强大的高管现身说法。在清华大学的校招宣讲中,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亲自上场。余承东真诚地分享了他在华为的22年。从华为第一台程控交换机到2014年465亿美元的收入;从一个无线产品组的一员到成为华为消费者业务总裁;从华为做默默无闻的白牌手机到现在跻身全球手机第三。据悉,2016年华为将从全国各大高校中招聘将近1万名应届毕业生,并为他们提供了极富竞争力的薪水,起始年薪最高可超过35万人民币。此外,据说长期激励和分红将远远高于工资。除了余承东,华为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华为荣耀总裁赵明、华为董事及高级副总裁陈黎芳等等都投入到校园宣讲的第一线,甚至还请来童话大王郑渊洁来助阵。“为了人才,我也拼了!”陈黎芳在微博中说。

  中兴通讯的2016年校园招聘宣讲也在进行中,该公司通过微博公开了一道奇葩校招试题:“拥有一双怎样奇葩的手,才能够打入中兴的机密内部?”据说答案最机智者有望获得校招“绿卡”。这引来很多学生的关注,正在谋求中国市场突破的中兴手机能找到满意的答案吗?

  联想则在微博上推出了“完美简历”活动,向各大高校的小鲜肉们发出“挑战书”,称写30字完美简历可赢取校招面试机会。有意思的是,联想今年的校园招聘口号是“无所谓有所为”,跟另外一家也在忙活校招的蓝魔“不谋而合”——今年刚刚杀入手机业的蓝魔校园招聘的口号是“恰青春无所畏”,从侧面反映出校园战场的硝烟味有多浓。

  就连锤子也选择一些高校现场宣讲,其招数是讲一讲《锤子科技的创业故事》,如果老罗亲自上场估计会场场爆满。

  当然,还有小米、OPPO、vivo、魅族、一加……这场校园人才争夺战,几乎有点名气的中国手机厂商都想分杯羹。这是白热化的中国手机市场的一个缩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