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新闻 > 外媒看中国 > 正文

字号:  

外媒:印度人多在用传统手机 中国厂商嗅到商机

  • 发布时间:2015-09-04 10:5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外媒称,由于中国国内智能手机生产成本增加,市场增速放缓,加上印度市场增速加快和进口税等因素的影响,中国厂商正打算将部分智能手机生产转移到印度。

  据埃菲社8月31日报道,据美国国际数据公司透露,上季度印度智能手机销量增长44%,达到2670万部。印度是手机销量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

  报道称,随着中国手机市场进入成熟期,其增速已从2014年的19.7%下降至1.2%。受此影响,2015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率预计仅为10.4%。而印度手机市场的高增长率与此形成了强烈对比。

  富士康公司8月初宣布,将投资50亿美元在印度马哈拉施特拉邦设厂。同时,小米公司称将在印度生产专供机型,联想公司则宣布将在印度生产两款手机,魅族公司本周也表示将于6个月内开始在印度进行生产。

  国际数据公司分析师瑞安·里思表示:“印度是潜力最大的市场。手机生产行业可能从中国和越南转移至印度。这种情况已经开始出现。”

  另一名分析师基兰·库马尔表示,中国公司到印度进行生产的主要原因包括中国国内手机生产成本增加、中国手机市场步入成熟期和印度手机进口税上调等。

  拥有12.5亿人口的印度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市场,而其增长空间仍很大,因为许多印度手机用户还在使用传统手机,预计他们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换上智能手机。

  报道称,印度政府2月将智能手机的进口税从6%上调至12%,而对进口手机零部件却只征收1%的税,这也鼓励了中国公司在印度生产手机。

  分析人士称,目前印度智能手机的平均价格为170美元,高端手机销量仅占手机总销量的5%。

  众多厂商宣布将在印度生产手机,这可能给已在手机市场取得一席之地的印度本土品牌带来难题。

  目前,占据印度市场领导地位的是韩国三星公司。而紧随其后的本土制造商未来将遭遇更多竞争。

  报道称,美国苹果公司在7月推出了第一轮专门针对印度的广告宣传运动,并且正在改善其分销网络,以求使该公司的市场份额超过目前的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